河南防雷检测,河南防雷工程领导者-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率先引进HITACHI (DAS SBI SBT)先进直击雷防护技术,致力于加拿大加拿大B.CONOAL防雷器的引进,并专心致志地从事防雷工程的设计、施工、防雷检测,防雷技术、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产品已广泛的应用于 电力、水利、移动、邮政、电信、联通、网通、铁通、广电、铁路、军网等 领域,并因卓越的成绩获得DEHN河南、陕西代理商、“雷电通”防雷器的国内一级代理商。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努力,企业在防雷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和先进的技术深得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先生
电  话: 86-0371-69166667
手  机: 13598831348
传  真: 86-0371-69166667

E-mail: 13598831348@163.com
邮   编: 450008
地   址: 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

技术理论
 | 首页 > 技术理论 > 防雷技术 > 概述雷击的基本种类及防护系统
概述雷击的基本种类及防护系统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1899-12-30 【

  夏季雷电交加时,雷电云层之间的放电对飞行器有危害,对地面上的建筑物和人、畜影响不大,但云层对大地的放电,则对建筑物、电子电气设备和人、畜危害甚大。一但对万物造成危害都可以称为被雷击。


  在河南防雷检测上雷击种类一般有四种:


  (1)直击雷


  直击雷是云层与地面凸出物之间的放电形成的。直击雷可在瞬间击伤击毙人畜。巨大的雷电流流入地下,令在雷击点及其连接的金属部分产生极高的对地电压,可能直接导致接触电压或跨步电压的触电事故。


  (2)球形雷


  球形雷是一种球形、发红光或极亮白光的火球,运动速度大约为2m/s。球形雷能从门、窗、烟囱等通道侵入室内,极其危险。


  (3)雷电感应,也称感应雷


  雷电感应分为静电感应和电磁感应两种。静电感应是由于雷云接近地面,在地面凸出物顶部感应出大量异性电荷所致。雷云与其他部位放电后,凸出物顶部的电荷失去束缚,以雷电波形式,沿突出物极快地传播。电磁感应是由于雷击后,巨大雷电流在周围空间产生迅速变化的强大磁场所致。这种磁场能在附近的金属导体上感应出很高的电压,造成对人体的二次放电,从而损坏电气设备。


  (4)雷电侵入波


  雷电冲击波是由于雷击而在架空线路上或空中金属管道上产生的冲击电压沿线或管道迅速传播的雷电波。其传播速度为3×108m/s。雷电可毁坏电气设备的绝缘,使高压窜入低压,造成严重的触电事故。例如,雷雨天,室内电气设备突然爆炸起火或损坏,人在屋内使用电器或打电话时突然遭电击身亡都属于这类事故。


  雷击的基本防护系统有两种:


  一个完整的防雷击的基本防护系统包括两个方面:直接雷击的防护和感应雷击的防护。缺少任何一面都是不完整的、有缺陷的和有潜在危险的。


  直接雷击的防护主要使用避雷针,包括避雷带和接地系统。根据《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 50057-94)和九八年三月邮电部和石化总公司颁发的文件,直接雷击的防护应采用传统的避雷针,避雷带应均匀分布在建筑物的四周并与建筑物的框架结构及水管等相连。地网的接地电阻不大于10Ω。


  感应雷击的防护主要使用感应雷击防雷器。从我们对多次遭受雷击的通信监控网络系统进行的现场勘测发现:大多数受到雷击损坏的计算机网络所在建筑物屋顶中央多装有铁塔或避雷针,建筑物为框架结构,铁塔基座、避雷针、避雷带与建筑物主框架钢筋相连,并通过建筑物主钢筋作为避雷引下线。由此看来,建筑物本身防雷状况良好的同时,并不能完全保证建筑物内部电子设备不受影响。因此,当前电子设备受到雷电袭击的主要途径是:电源线路、信号线路被感应雷电而产生瞬态过电压,进而损坏设备。最佳的解决方法是在上述设备前端安装防雷器,雷电压达到其设备端子的残压一般可控制在800V以下,使电子设备处于不被雷电损坏的范围之内。


  更多防雷知识,请关注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此页】 【关闭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1458号     
电话:86-0371-69166667     传真:86-0371-69166667
E-mail:13598831348@163.com 邮编:450008 地址: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