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雷检测,河南防雷工程领导者-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率先引进HITACHI (DAS SBI SBT)先进直击雷防护技术,致力于加拿大加拿大B.CONOAL防雷器的引进,并专心致志地从事防雷工程的设计、施工、防雷检测,防雷技术、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产品已广泛的应用于 电力、水利、移动、邮政、电信、联通、网通、铁通、广电、铁路、军网等 领域,并因卓越的成绩获得DEHN河南、陕西代理商、“雷电通”防雷器的国内一级代理商。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努力,企业在防雷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和先进的技术深得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先生
电  话: 86-0371-69166667
手  机: 13598831348
传  真: 86-0371-69166667

E-mail: 13598831348@163.com
邮   编: 450008
地   址: 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

技术理论
 | 首页 > 技术理论 > 防雷技术 > 详细阐述防雷接地类型及要求优化标准
详细阐述防雷接地类型及要求优化标准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1899-12-30 【

  随着储罐阴极保护应用的日益广泛,其保护效果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关注,防雷接地规范与阴极保护规范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在河南防雷检测技术上往往采取接地的形式来防雷。


  防雷接地分为两个概念,一是防雷,防止因雷击而造成损害;二是接地,保证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和人身安全而采取的一种用电措施。


  主要类型编辑


  一、工厂防雷分为整体结构防雷,就是主厂房防雷,主要基础打接地极、接地带,形成一个接地网,接地电阻小于10欧。再与主厂房的钢筋或钢构的主体连接。水泥混凝土屋顶接避雷带或避雷针,墙外地面还得留有接地测试点,钢构应用镀锌扁铁作直接引到屋顶。


  二、供电系统接地分为保护接地和工作点接地,保护接地是带电设备外壳接地。工作点接地指零线接地,接地网做法与避雷接地方式一样,接地电阻小于4欧。如达不到要求,则应加接地极,条件不好的,应加电解物及(或)更换土壤。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在配电室独立引出,系统可并为一个。工作方式,如地线和零线分开,也可合为一引到用电系统(或设备)。接地系统须重复接地。也有独立分开的方式,TN-S系统。零地不能再合为一。


  三、仪器仪表接地系统。该系统接地电阻小于1欧,不能与防雷接地连接。


  四、防静电接地,如油管等,每隔(弯头)35米就得有一处可靠接地(可系统也可独立),电阻小于30欧。


  智能大厦一般均为一类建筑,应建立综合接地系统,接地电阻不大于1 Ω。针对智能建筑较为适用的综合接地系统应采用“法拉第笼”方式,实践证明接地效果极佳,但在接地体材质选择上,要根椐地质条件灵活掌握。


   防雷中接地要求与优化


  (1)接地体的传统材料。通常传统接地体(系统)使用的是金属导体,最常见的有角钢、圆钢、钢管、铜棒、铜网等。其特点是用料多、耗资大、寿命短、稳定性差,不宜在高土壤电阻率地区使用。如在砂石和岩石地层使用很难达到防雷接地电阻值不大于4Ω的要求。


  (2)接地模块。低电阻接地模块(简称接地模块)是一种以非金属材料为主体的接地体,它是由导电性、稳定性较好的非金属矿物质和电解质组成。它的诞生开创了接地材料和接地技术的新时代。电源避雷器使用接地模块做接地系统,用料少、耗资少、寿命长、稳定性好。特别适合在高土壤电阻率地区使用。在砂石、岩石地层用它构成特殊的“人工地网”,解决接地工作一些疑难问题,很容易达到国标要求的防雷接地系统冲击阻抗值。电源避雷器接地模块阻抗低的主要原因是成倍增大接地体与土壤层之间的接触面积;增大接地体本身的散流面积;降低接地体与土壤之间的接触电阻;具有很强的吸湿性和保湿性;充分发挥接地体中电解物质的导电作用。因此,防雷接地电阻值,一般很容易达标(≤4Ω)。


  更多防雷知识,请关注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此页】 【关闭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1458号     
电话:86-0371-69166667     传真:86-0371-69166667
E-mail:13598831348@163.com 邮编:450008 地址: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