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雷检测,河南防雷工程领导者-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率先引进HITACHI (DAS SBI SBT)先进直击雷防护技术,致力于加拿大加拿大B.CONOAL防雷器的引进,并专心致志地从事防雷工程的设计、施工、防雷检测,防雷技术、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产品已广泛的应用于 电力、水利、移动、邮政、电信、联通、网通、铁通、广电、铁路、军网等 领域,并因卓越的成绩获得DEHN河南、陕西代理商、“雷电通”防雷器的国内一级代理商。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努力,企业在防雷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和先进的技术深得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张先生
电  话: 86-0371-69166667
手  机: 13598831348
传  真: 86-0371-69166667

E-mail: 13598831348@163.com
邮   编: 450008
地   址: 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

技术理论
 | 首页 > 技术理论 > 防雷技术 > 详解金属杆避雷针的制造和安装
详解金属杆避雷针的制造和安装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1899-12-30 【

  在雷雨天气,我们有时会—看到一些些参天大树被雷电击倒,而周围的一些高塔、高楼等高层建筑却安然无恙.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些参天大树由于受到带大量电荷的云层的感应,也带上大量电荷,积累的电荷过多时,树就被击倒。在同样倩况下,高层建筑安然无恙恐怕要归功于避雷针了。在河南防雷检测上我们往往安装一个金属做的、状如绣花针、针头向上直立的金属杆避雷针。


  用金属杆做支杆的避雷针,可利用金属支杆本身导引雷电流而不需另设接地引线。避雷针针尖与金属杆焊接在一起。埋入地下的接地体可用钢管、角钢、钢针等做成。长度应取1 ~ 2m。埋没在深度不小于2m的坑中,坑中可撒些盐。 在选择避雷针安装位置时,应尽量离开人们通过的道路和进出口,以防雷击时避雷针附近产生的跨步电压伤害人体。


   1、金属杆避雷针制作


   1) 根据图纸要求在土建进行避雷针基础施工时 , 预埋好地 脚螺栓等。


   2) 按设计要求的材料所需的长度分上、中、下三节进行下料。如果针尖采用钢管制作 , 先将上节钢管一端锯成锯齿形 , 用 手锤收尖后进行焊缝磨尖、涮锡 , 然后将另一端与中、下两节找直焊好。


  2、金属杆避雷针安装 


   1) 用金属杆做支杆的避雷针,可利用金属支杆本身导引雷电流而不需另设接地引线。避雷针针尖与金属杆焊接在一起。埋入地下的接地体可用钢管、角钢、钢针等做成。长度应取1 ~ 2m。埋没在深度不小于2m的坑中,坑中可撒些盐。


   2) 在选择避雷针安装位置时,应尽量离开人们通过的道路和进出口,以防雷击时避雷针附近产生的跨步电压伤害人体。  避雷针制作、安装 所有金属部件必须镀锌,操作时注意保护镀锌层。 采用镀锌钢管管制作针尖,管壁厚度不得小于3mm,针尖刷锡长度不得小于70mm 避雷针应垂直安装牢固。垂直度允许偏差为3/1000。 焊接要求焊接应采用搭接焊,其搭接长度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扁钢为其宽度的2倍(且至少3个棱边焊接)。 圆钢为其直径的6倍。 圆钢与扁钢连接时,其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


 【打印此页】 【关闭

郑州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1458号     
电话:86-0371-69166667     传真:86-0371-69166667
E-mail:13598831348@163.com 邮编:450008 地址: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汇处金成时代广场6号楼2405